close

一月八號晚上才來寫新年新希望,會不會晚了一點?管他的,反正也還算是年初!

今年的第一個願望,除了趕快找到新工作,就是希望可以對自己再誠實一點。

我承認,我真的一直在逃避現實,而且逃避得很快樂。

一邊逃避一邊安慰自己,然後還可以一邊譴責自己這樣真的不行,真是有給他變態。

就像現在的工作,現在的生活,其實也是我那詭異扭曲的心態的具體呈現。

真的很害怕失業,除了怕失業後爹娘天天把我當loser來煩我,

更害怕的,其實是不知道當我離開了這份非人哉的苦命工作以後該怎麼辦?

即使我每天抱怨,抱怨工時過長、客戶太腦殘,

抱怨每天累得要死X的這份工作真不是人幹的......,但我必須承認,其實我相當享受。

其實我相當享受這種不是人過的生活,

相當享受每天被人東戳一下西刺一把、無意義的雜事多到做不完的生活。

或許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討厭吧!不過現在想想,更有可能的是其實一開始我就很享受了,

只是我完全沒有自覺,以為那些憤怒、痛苦、煩躁、不平的情緒都是真的。

但真相是我太喜歡那些激烈的情緒,因為那樣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最可憐的人,

因為那樣暴烈的表現,才能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;

也正因如此,我才需要那些非人的不合理對待。

就拿工作來說好了,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,

我手上的case在大家努力地將工作完成到95%時,客戶突然來個大翻盤。

不管是改尺寸也好、改brief也好,反正就是重頭來過。

第一次我憤怒,第二次我生氣,第三次......我笑了。

原本我總是期待一切順利,一個不順我的火氣就上來;

漸漸地,當事情真的順利的時候,我開始不安、慌亂,

然後,當那些挫折襲擊,我在本能的焦躁與憤怒中感覺到一絲愉快、

一種心頭大石落地的坦然,彷彿那才應該是我的生活。

這兩個禮拜又開始加班,我開始疑惑怎麼都要離職了還可以這麼操?

但是又覺得不這麼操好像哪裡怪怪的。

今天早上,客戶又突然通知要改brief,大家忙活了這麼久的心血又成了白工。

但已經過了午夜的現在,我坐在辦公室一邊寫文,一邊疑惑,

那個所謂的「突然」真的是突然嗎?

或者其實我期盼已久?

 

有夠變態的啦!

 對,真的是有夠變態。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呢?好像也只能勇敢承認我其實相當享受這一切。

已經用表面上的痛苦和委屈逃避了這麼久,難道繼續假裝那都是真的?

其實也是一種方法啦,不過............唉................

還是只能承認啊!

算是一個開始吧!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,但希望我能繼續誠實下去,

我希望我會記得。

我想要我會記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x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